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应邀来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4-14  来源: 打印

应黄宇研究员邀请,411日,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并作“路边环境空气污染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30余位师生参加报告会。

李顺诚教授围绕当前国内外城市大气颗粒物与气态污染物协同防控的需求与挑战,总结了当前环境空气净化技术研发最新进展和应用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过滤-吸附-常温催化协同技术研发方面的进展,以及环境空气净化系统在香港典型站点的应用示范。结合当前环境净化体系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产品,展望了未来环境空气污染控制技术发展方向,及其在特定环境功能区域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后,李顺诚教授参观了中科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并与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了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鼓励大家坚定科研信心、积极拓展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和影响力。最后,李顺诚教授与黄宇研究员就未来联合开展环境空气污染净化技术研发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深化合作的意向。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