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1-07-23  来源: 打印
     721日上午,地球环境所党委举行所局级领导讲党课报告会。地环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孙有斌同志做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与时俱进攀高峰》的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纪委书记康贸易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报告会。 

  孙有斌回顾了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及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面对“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孙有斌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要点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进行解读,并就“十四五”时期,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如何更好更及时地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谈了看法,鼓励大家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发扬“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室精神,在科研实践中聚焦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孙有斌在报告最后向大家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中关于科技创新相关问题的整改进展,并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进行工作部署。 

  康贸易指出,本次党课系统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剖析了新时代党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康贸易要求,各位同志要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恪守“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定位,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指示要求加压奋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研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