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到地球环境研究所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0-10-21  来源: 打印
   20201013日上午,为了使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了解科研院所和最新的科研动态,在人生路口有更适合自己的选择,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大四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在孙昊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地球环境研究所参加教学实践周活动,并在研究所1103多功能厅听取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青促会组长牛振川研究员主持。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章东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和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定位与目标、科技布局、科技平台建设、高水平国际合作、人才队伍、获得的荣誉和代表性科研成果,紧接着介绍了地环所的研究生培养与教育,欢迎大家来地环所深造。随后,金章东研究员做了题为“构造隆升-侵蚀风化-碳循环:挑战与进展”的学术报告。 

  黄宇研究员以科研与实际生活生产之间的联系与转换作为切入点,做了“环境空气净化及杀毒灭菌技术开发”的学术报告。  

  王启元副研究员用城市雾霾这个大家都很感兴趣的话题引出“大气气溶胶理化特征与来源”的学术报告。 

  最后,范煜坤同志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向参加教学实践活动的师生介绍了“黄土中129I测年初始值探索”。 

  每一场报结束后,针对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问题,参观学生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和探讨。在此过程中,来访学生对地环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研究所青促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