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时间:2020-01-15  来源: 打印
   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在即。为了使我所青年科技人员少走弯路,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2020年1月10日下午,所科技外事处专门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章东研究员为全所青年科技人员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体会” 的专题报告。科技外事处处长于学峰主持报告会,50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报告会。

  专题报告开始之前,于学峰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发展以及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所科技人员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随后金章东研究员结合自己先后主持的7项、合作的3项不同类型的基金项目申请经历,从基金申请的准备工作开始,到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写作重点,再到科研工作体会,娓娓道来,一点一滴传授心得,幽默风趣地分享基金申请的经验,为我所青年科技人员指点迷津。同时,他结合第一次成功申请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时,在没有发表文章但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最后成功的经历,鼓励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要树立信心,以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积极面对此次项目申报与日后的科研工作。报告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广大青年科技人员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主动提问,金章东研究员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报告会最后,科技外事处副处长汶玲娟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的新变化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简单讲解。

  于学峰处长最后对金章东研究员专门抽出时间为青年科技人员做专题报告表示感谢,指出尽管我国科技项目资助体系种类很多,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始终是科技工作者开展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保障,也是衡量研究所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科技外事处将全力做好2020年度基金组织申报与服务工作,祝愿大家在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

  于学峰处长主持会议

    金章东主任做报告

  青年科技人员提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