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黄薇教授一行访问中科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5-08-17  来源: 打印

应曹军骥研究员邀请,813-16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世界卫生组织(WHO/ 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全球大气污染暴露人类癌症风险评估专家工作委员会唯一中国委员黄薇教授一行5人专程访问中科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黄薇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大气污染特征、健康危害和研究需求”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环境雾霾污染的现状及其对健康的影响,该领域最新研究现状和研究动态,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深入分析了其中的重大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提出雾霾与健康关系中急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其中重点阐述了我国代表性高污染地区关键环境污染物人群暴露特征和健康危害、大气污染所致健康危害的主要生物学机制解析等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需求。黄薇教授及团队还参观了我室,对气溶胶研究方面的先进科学分析技术和手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环境领域的巨大进展作出充分肯定,迫切意愿双方开展相关研究合作。

 

气溶胶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在会后就关心的问题同黄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加强研究合作,培养科技人员,加强大气环境与健康学科建设,共同产出优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