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届TSI气溶胶论坛

时间:2017-07-20  来源: 打印

定于2017722日举办第五十七期TSI气溶胶论坛。论坛邀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余济美教授(Prof. Jimmy Chai-mei YU)前来讲座,具体讲座安排如下:

日期:722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2:00-3:00

会议室:1102报告厅

报告题目:Development of Photocatalytic Technology for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Applications

余济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兼任空气与废物管理协会香港分会理事,香港核协会创始成员,香港科学会,香港材料研究学会会员,香港研资局自然科学小组成员,教育部长江特聘讲座教授。他是光催化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光催化技术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以及环境及生物样品的痕量分析方法等研究工作,并取得若干创新性研究成果。在JACS, Adv.Mater., Angew Chem.等一流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40余篇,9本科学专著,获得8项专利。他的学术论文被引用25,000次以上,个人H引文指数(h-index)87。他担任Journal of Nanoparticle Research副主编,是Langmuir Rare Metals 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是ACS NanoAngew. Chem. Int. Ed.Environ. Sci. Technol.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他是香港研资局RGC,国际自然科学基金NSFC,香港特区政府环保署等多个基金获得者;也是美国NSF, 新加坡SERC, 中国NSFC, 香港RGC以及ECF 等多个基金的评审人。

余济美教授1980年毕业于美国圣马丁学院,取得化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美国爱荷达大学环境分析化学博士学位。他先后荣获多项荣誉及奖励:2002年获得香港工业奖,2004年入选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名人堂,同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知名海外学者荣誉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等奖;2010年荣获东京理工大学总统奖;2014年荣获汤森路透评选的材料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2015年荣获香港中文大学李卓敏教授奖;2016年荣获爱思唯尔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以及Web of Science化学与材料科学高被引学者。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