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环境保护大气细粒子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大气污染与雾霾防治重点实验室 召开联合学术年会

时间:2023-03-07  来源: 打印
        35陕西省环境保护大气细粒子重点实验室联合陕西省大气污染与雾霾防治重点实验室西安召开2023年度学术年会。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和业务处室,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专家共四十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及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面临需求,交流最新大气污染研究与控制工作进展,针对环境管理部门目前面临的大气污染问题,专家们积极进言献策,为陕西省和西安市大气污染防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张金东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是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时期,希望更好发挥科技专家支撑作用,完善科技支撑相关机制,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验室主任黄宇研究员作工作报告,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汇报;王启元、李建军、张宁宁、张倩薛永刚、吴佳睿等实验室骨干分别介绍了陕西及关中大气污染研究控制与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领导及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要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及环境管理部门需求有组织的开展研究进一步将科研成果与管理工作需求融合,为地方大气污染防控提供科技支撑。实验室主任曹军骥研究员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实验室进一步利用20余年学术积累优势,针对关中城市群大气复合污染的突出问题和空气质量改善的迫切需求,充分吸纳本次学术年会环境管理部门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发挥重点实验室引领支撑作用,为我省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张仁健研究员胡波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李旭祥教授沈振兴教授中科三清总裁秦东明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刘大为副院长湖北理工学院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家泉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陕西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冀武主任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苗长贵处长、省环境监测站曹磊副站长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李博副书记、顾金龙副局长陈超处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