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23  来源: 打印
 

20191218日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在地环所举办大气污染防治培训会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铁腕治霾办主任刘军作动员讲话,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张宁宁副研究员,以及清华大学张少君研究员、北京大学李歆教授等授课。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领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分(县)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和开发区分管领导10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授课培训共分为五个专题:“大气环境形势及现状分析”、“ 颗粒物污染分析与控制对策”、“机动车污染分析与控制对策”、“臭氧污染成因分析与控制对策”、“日常大气环境质量研判分析要点与科学管控建议”。通过五个专题的讲解及现场答疑,旨在提高与会人员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理论水平,拓宽领导干部在实际中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相关思路,理清办事人员在工作中处理大气污染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使其在日后的管理决策中做到更科学、更务实,真正达到精准治霾。培训会期间还安排实地参观实验室,旨在通过对实验仪器工作原理和实验过程的介绍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的科研工作。

 

刘军局长作动员讲话

 

曹军骥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