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研究员曹军骥当选国际气溶胶学会秘书长

时间:2018-09-11  来源: 打印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所研究员曹军骥于92日至7日在美国St. Louis市召开的第十届国际气溶胶会议(IAC2018)上当选国际气溶胶学会秘书长,这是中国学者首次出任该职位。
  国际气溶胶学会(International Aerosol Research Assembly,IARA)成立于1984年(http://www.iara.org),是气溶胶领域的国际性学会,其主要目的是促进世界范围内各国气溶胶学者的科学交流与国际合作,目前已举办10次国际气溶胶会议(International Aerosol Conference)。

  曹军骥,1971年生,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家基金委杰青获得者。现任中科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Springer-Nature期刊Aerosol Science & Engineering创刊主编等。曾任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2012-2014)、亚洲气溶胶学会主席(2011-2014)。在NatureScience、PNAS等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1.4万余次,高被引H指数56,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获得国内外多个重要奖励,包括国际气溶胶学会IAFA奖(国内唯一)、Frank A. Chambers国际空气污染控制杰出成就奖(亚洲唯一)、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杰出青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