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代洲教授访问院重并被聘为客座研究员

时间:2016-07-01  来源: 打印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邀请,日本熊本县立大学环境共生学部张代洲教授于63-7日到地球环境研究所参观访问,并作了题为Evolution of Airborne Bacteria in Association with Synoptic Weather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张代洲系统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来关于大气微生物的研究工作。他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大气微生物与传统微生物研究内容上的区别;其次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大气微生物研究方法上的探索,特别是微生物数浓度研究上取得进展的;最后介绍了利用该方法在研究不同天气过程中大气微生物的变化。

  报告后,张老师受聘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实验室客座研究员。

张代洲,日本熊本县立大学环境共生学部教授。1983-1994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年起在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并留校工作;1999年开始在日本熊本县立大学环境共生学部任教。张代洲教授主要从事大气物理学、气溶胶物理和化学特性等相关研究,在亚洲沙尘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