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21-02-04  来源: 打印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博士后

招聘启事

因研究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拟招聘地质学领域博士后研究人员2-4名,本实验室拥有开展大气气溶胶研究及空气污染与控制技术相关的先进仪器设备,并与美国欧洲等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所开展紧密合作研究,相关工作发表于Nature, Science, PNAS, JGR, ACP, EST, AE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具体要求如下:

一、           研究方向

1.        多相催化理论计算

2.        低温SCR脱硝催化材料开发及技术应用

3.        VOCs热催化材料开发及技术应用

二、           应聘条件

1.        年龄35岁以下,身体健康;

2.        获得博士学位,且学位获得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物理化学、工业催化、无机化学、环境工程、功能材料或其他相关专业;

3.        不得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如申请进站需脱产;

4.        理论计算方向需掌握量子化学计算相关软件;低温SCR脱硝和VOCs热催化方向需具有相关工作背景;

5.        具备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交流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主流国际期刊发表SCI一区及以上论文,具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           岗位待遇

岗位级别、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照国家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四、           应聘说明

1.        报名: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佐证材料(如发表论文等)一并压缩打包,压缩包名称为:[姓名][学历][专业],例如“张三-硕士-xx专业”,发送电子邮件至huangtingting@ieecas.cn,邮件(主题)名与压缩包名称一致;

2.        联系人:黄婷婷

3.        流程:负责人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初审者将被电话或E-mail通知参加竞聘答辩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