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8-07-26  来源: 打印

第一届《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青年学者论坛》

第一轮通知

20182月,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了我国未来三年的保卫蓝天作战计划,汾渭平原地区首次被列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提到了蓝天保卫战主战场的地位。汾渭平原主要包括山西省吕梁、晋中、临汾、运城,河南省洛阳、三门峡,陕西省西安、宝鸡、渭南、咸阳、铜川等11个地市。汾渭平原城市群大气污染的特点是PM2.5浓度非常高,近几年多项大气污染指标不降反升。为加深对汾渭平原地区大气污染状况的了解,推进该地区大气污染的基础研究和大气污染防治,加强相关领域研究同行的交流和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由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和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组织主办本次《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青年学者论坛》。该论坛拟定于2018119日在西安举办。现诚邀汾渭平原所含城市及其他地区相关单位青年学者(40岁以下)和研究生报名参会(回执见后)。会议组织及安排如下:

一、会议主题(不限于以下主题)

1) 汾渭平原大气污染特征

2) 大气污染物物理化学过程

3) 大气污染物毒理与健康

4) 大气污染治理新技术与新方法

5) 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

二、   会议形式

会议拟邀请参会学者做主题报告和研讨交流会(名单确认后拟在第二轮通知中列出)。

三、会议语言与报告

语言:中文

会议报告:口头报告,拟作报告者请提供中文题目,并发送至邮箱:xuhongmei@xjtu.edu.cn

四、会议时间与费用

2018118日下午(星期四):会议注册报到

2018119日(星期五):会议报告(详细日程见后续第二轮通知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注册费。会议期间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参会代表请将回执于2018930前返回给邮箱xuhongmei@xjtu.edu.cn,以便为您预定住宿及准备相关材料。

五、大会组织委员会

组委会主席:

曹军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六、联系方式

大会秘书:

王启元,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电话:15929726731;邮箱:wangqy@ieecas.cn

徐红梅,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电话:13772542708;邮箱:xuhongmei@xjtu.edu.cn

 

诚邀各位届时拨冗莅临西安,进行交流互动、合作创新,促进我国汾渭平原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事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