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期TSI气溶胶论坛通知

时间:2018-01-19  来源: 打印

定于2018122日上午举办第六十期 TSI气溶胶论坛。论坛邀请到了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前来讲座。具体讲座安排如下:

日期:122日,星期一

时间:上午09:00-11:00

会议室:1102视频会议室

报告题目:室内空气质量及控制

报告人简介:

李顺诚,于1994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环境科学博士学位,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教授。

李顺诚教授多年来一直围绕大气环境质量和控制开展研究,在有毒有害污染物演化特征、源排放清单和室内外污染物控制及其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并作为香港环保署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委员和检讨空气质素指标及制订长远空气质素策略顾问为香港和珠三角环保部门提供对策与建议。已在国际刊物共发表超过200SCI 论文,文章被SCI 总引用超过10000次(h-index: 59),单篇SCI 总引用超过100次的论文30余篇。并被列入环境生态学领域近十年总被引用频次高的华人杰出科学家前20名。经过多年的研究,李顺诚教授建立了亚洲第一个碳气溶胶实验室,从2003年开始率先并持续开展中国城市/区域PM2.5 、碳气溶胶、二次污染物、粉尘气溶胶、有毒有害污染气体等的化学特征、来源、输送、转化及其环境和健康影响研究,为中国制订PM2.5 大气质量标准和污染治理提供科技支撑。在JGRGRLQSRAE和《中国科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论文并被广泛引用。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O一八年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