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期TSI气溶胶论坛通知

时间:2017-03-15  来源: 打印

第五十二期TSI气溶胶论坛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就气态污染物吸附富集及光催化降解研究进行专题讲座。

 

具体讲座安排如下:

 

时间:20173179:30-10:30

 

地点:1102会议室

 

讲座内容: 三维网络材料的吸附富集-光催化定位降解研究

 

朱永法,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半导体薄膜材料的表面物理化学、纳米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环境催化以及光催化的研究工作。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光催化材料及其环境净化的应用研究。目前主要承担了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基础研究课题,同时,还承担了企业的有关吸附净化材料、光催化材料及其在空气和水环境净化方面的应用课题。

获得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研究工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发表SCI收录论文286篇,其中有23篇论文被ESI选为High-Cited Papers。论文总引用达到14500余次,篇均引用50.5次,发表论文的H因子为672015201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排名23),2016年入选上海软科与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全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中国共30人入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8,在申请2,多项纳米净化技术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出版专著三部(纳米材料测试与表征技术,材料分析化学,光催化:环境净化与绿色能源探索)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三日